延吉市城管局清明节全员盯岗 确保“平安清明”

2022-04-04 06:59:48

为巩固延吉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减少人员流动,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延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暂停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确保“平安清明”,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科学调配执法力量,采用定点值守、人盯车巡等方式,全面开展清明节期间执法检查与服务保障工作。

加大巡查,严厉查处违法售卖

城管部门加强市区巡查力度,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严厉查处店外经营行为,加大对无照经营的检查力度,特别是无照经营丧葬、祭扫用品、孔明灯及烟花爆竹等物品的流动商贩。

宣传先行,营造文明祭祀氛围

自3月29日起,进入清明祭扫高峰期,延吉市城管局发布《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清明节期间禁止在市区内焚烧冥纸的通告》。

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在限制区域内抛撒、焚烧冥纸,影响环境卫生的,依据《吉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第二项之规定,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酿成火灾或阻碍行政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全员盯岗,规劝不文明焚烧冥纸行为

清明节期间,延吉市城管局每晚18时30至22时00分,将出动执法车辆、执法队员,对市区内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实行定点看守和不间断巡查,对焚烧冥纸、冥币人员进行制止和劝离。

截至目前,清理辖区内主次干道两侧商户占道经营祭祀用品5余起、劝导焚烧冥纸冥币人员10余人。在此,延吉市城管局呼吁广大市民摒弃陋习,以低碳、环保的方式进行祭祀,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共同维护城市的优良环境。

编辑:曹阳